白雲飄飄

记录云南民航的足迹

“大美泸沽湖”摄影作品展亮相长水机场

2017-07-13 来源:民航资源网 作者:倪嘉云

“大美泸沽湖”摄影作品展亮相长水机场 - 白雲飄飄 - 白雲飄飄

 图:“大美泸沽湖”摄影展开幕式 摄影:倪嘉云

“大美泸沽湖”摄影作品展亮相长水机场 - 白雲飄飄 - 白雲飄飄

 图:参加开幕式的有关领导 摄影:倪嘉云

“大美泸沽湖”摄影作品展亮相长水机场 - 白雲飄飄 - 白雲飄飄

 图:身着民族服装的泸沽湖靓女在开幕式上 摄影:倪嘉云 

  民航资源网2017年7月13日消息:7月12日,“宁蒗泸沽湖摄影专场”摄影展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金色长水文化长廊举行,50幅以“大美泸沽湖”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向广大中外旅客展示。这些聚焦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景区的优秀摄影作品,旨在让更多的国内外旅客了解泸沽湖、走进泸沽湖、建设泸沽湖,宣传泸沽湖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俗乡情。  

        当天,昆明机场与宁蒗县委县政府合作,在金色长水文化长廊举办了“宁蒗泸沽湖摄影专场”摄影展开幕式。  

        昆明机场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蒋志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。他说,长水机场在省市有关部门和民航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,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,在各航空公司和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,一直致力于机场空港文化建设,积极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。昆明机场作为展示云南形象的窗口,先后在航站楼内开展了摄影书画展览、民族歌舞展演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,充分展示了云南多元的民族文化、优美的自然风光、多彩的民俗风情以及开拓进取的时代风貌。      

        宁蒗县委副书记李汶娟在开幕式上发言。她说,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,能够源源不断地吸引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,到宁蒗泸沽湖以及宁蒗其它地方观光旅游、摄影采风。真诚希望通过此次展览,让更多的朋友领略摄影的光影艺术,感受“神秘泸沽湖 魅力小凉山”的独特魅力。    

        据了解,金色长水文化长廊作为昆明机场打造文化空港的第一品牌,是助力云南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,是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云南特色文化,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,充分体现了机场的社会责任。金色长水文化长廊以“一市一县一品”为主题,积极宣传云南各族人民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建设,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中的拼搏奋进精神;宣传全省各行业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果,打造文化空港,展示云南形象,当好云南跨越式发展的宣传员。昆明机场今后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,以“金色长水文化长廊”为平台,展示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凝聚正能量的优秀作品,展示云南多民族人文和自然之美,真正将金色长水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内容丰富、形象直观、艺术性高、旅客喜闻乐见的“云南形象名片”。  

        据介绍,金色文化长廊此次展出的聚焦泸沽湖的50幅摄影作品,既有表现泸沽湖美丽风光的佳作,又有泸沽湖机场自通航以来的发展历程。昆明机场摄影协会的会员们以不同的视角、不同的手法、表现出了对艺术的追求,对泸沽湖美丽景色的眷念。摄影师们表示,将努力创作出更多弘扬改革创新精神、凝聚发展正能量、鼓舞全省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的优秀作品。    

        长期以来,长水机场一直致力于航站楼文化气息的营造。在航站楼内曾举办了5届机场职工摄影书法绘画展”、“中国梦云南故事展”、“美丽云南•泸西七彩城子村摄影展”、“中国梦•长水情”交响音乐演奏,民族歌舞展演、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等文化活动,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打开一扇了解云南、走近云南的文化之窗,让过往旅客感受文化新长水,文化彩云南。

评论